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这些中报业绩翻倍的“腰部”公司 股价迭创新高!(附股)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7月21日,市场又恢复了“万亿”成交量,7月22日和7月23日继续放量。与此同时,《红周刊》记者注意到,7月21日有76只个股成为了市场的“领头羊”,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从市值区间来看,100亿~1000亿市值的公司创新高数量达到54只。
  对比千亿以上市值公司创新高的12只和百亿以下的10只,“腰部”公司崛起的势头十分明显。
  万亿成交量成常态
  76只个股强势创新高
  今年以来的市场反复证明,当沪深两市日成交额保持在万亿水平,结构性行情就相对稳定和持续。7月以来的市场,除7月20日成交额为9664.77亿元——略低于万亿“水平线”,其余交易日均破万亿。(见图1)。这些信息显示,当前的市场交易状态良好。
  图1 7月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统计
  同时,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更加突出。据《红周刊》记者统计,7月21日沪深两市收涨的个股共有2843只,占在交易个股(4398只)的比重为64.64%。也就是说,有接近四成的股票在同期收跌。
  值得一提的是,隆基股份、东方财富和片仔癀等76只个股(已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创下了股价的历史新高(见表1)。
  表1 7月21日股价创新高的个股
  市场对创新高有不同的理解,其中就有继续“看多”的观点。深圳同威投资董事长李驰在近期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最近创新高的股票都值得关注。格雷厄姆有一句话叫:‘市场有的时候是投票器,有的时候是称重器,但长期来看是称重器。’现在A股的特点是称重器属性高过投票器。讲白了就是企业的估值不是乱给的,是有一个合理区间范围的。中国公司估值最乱的时候是2014-2015年期间,当时市场就是一个投票器,讲故事、做PPT的公司都可以上涨5-10倍,那个时候是非常混乱的。现在的估值系统是比较准确的,对成长股反映了一个真成长的估值,虽然估值偏高,但不是不可接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