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6月18日晚间重要行业研究汇总(附股)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6月18日多家机构发布各大行业研究报告,以下是研报摘要,仅供投资者参考:
  工业机器人:行业景气度延续 进口替代不断加速
  投资策略:长期看,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空间大,进口替代水到渠成长期看,工业机器人行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主要原因有:(1)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水平,长期发展有较大空间。(2)疫情催化劳动密集型产业必然向自动化升级转型,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领域必将深度受益。(3)进口替代成为大势所趋。行业持续向好发展加快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国内上游工控及机器人本体厂商市场份额纷纷提升,进口替代进程不断加速。我们看好机器人本体龙头埃斯顿、埃夫特和工业自动化龙头拓斯达。
  证券行业: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关注4股
  投资策略:2021年下半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进程提速,行业将逐渐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细分领域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叠加监管层有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投行业务与财富管理业务有望打开广阔的业绩空间,推动行业估值上升。建议关注业务优势领先,且极具发展潜力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中金公司(601995),流量变现能力极强的互联网成长型券商东方财富(300059),以及科技属性突出的华泰证券(601688)。
  化工行业:“十四五”开年持续看好新材料产业发展 关注2股
  投资策略:下半年我们主要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随下游回暖需求逐渐修复的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如恒力石化;2。具备核心壁垒、规模优势的长期成长性确定的传统周期大白马,如万华化学;3。“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国产替代化趋势显著的新材料,主要涉及 5G、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环保理念下政策驱动打开需求空间的环保材料,如汽车尾气处理材料、可降解塑料等领域龙头企业,如奥福环保、万润股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