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中金公司涨逾8%券商股拉升,券商ETF(512000)近4日申购资金超10亿元

资本邦 佚名

|
  券商股早盘大涨,券商指数涨超1%,成份股全面飘红,中金公司一度涨超8%,中信建投、东方财富、国投资本涨幅靠前。
  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涨1%,开盘30分钟成交2.3亿元,此前4个交易日,券商ETF(512000)合计净申购资金超10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呈反弹走势,长期内政策催化剂可期。(1)当前券商板块市净率(1.62倍)仅位于2016年以来的34%分位,低于2020年的估值中枢(1.82倍);而券商板块业绩持续向好,40家A股上市券商的一季报净利润合计同比+27%;基于此,券商板块的估值与其业绩存在明显错配,有向上修复的势能。(2)流动性方面,社融增速下行周期或于6月见底,市场利率有望下行,利于券商板块业绩与估值的改善。(3)监管政策方面,主板注册制进程放缓、保荐机构监管趋严的负面影响已充分反映在券商板块的股价之中;年内单次T+0交易、资管公司挂牌上市、深市股指期货等制度安排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业提供增量业绩来源。(4)此外,人民币升值带动外资持续入市、政策利好预期,同样支持券商短期反弹行情的延续。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