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背靠A股上市公司汇川技术 高凯技术“赴考”科创板IPO

资本邦 文墨羽

|
  6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江苏高凯精密流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凯技术”)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公司主营业务为压电驱动精密流体控制核心部件及相关整机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8,782.37万元、1.24亿元、1.77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072.06万元、4,296.95万元、6,549.18万元。
  公司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款所规定的市值财务指标,即“(一)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具体上市标准。
  本次募资拟用于精密流体控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刘建芳,刘建芳直接持有公司2,945.8538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3.10%),同时,通过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持有15.16%的合伙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常州高泰间接控制公司15.57%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8.67%股权。
  高凯技术背后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汇川技术(300124.SZ),持股比例4.61%。
  高凯技术坦言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受限、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风险。
  (一)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公司主要生产压电驱动精密流体控制核心部件及相关整机设备,属于智能制造装备行业。近年来,随着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崛起,众多国内外企业涌入智能装备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国外竞争对手在压电驱动精密流体控制核心部件及相关整机设备的开发上具备先发优势,市场布局较为全面,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营销。国内竞争对手在市场需求打开后也积极进入该领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