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神仙打架 公募明星锁定新能源板块调研细分赛道龙头!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在渗透率提升清晰可见的前提下,多位公募明星下半年坚定看好新能源板块,尽管16日板块遭遇整体下杀,但行业景气度提升确定无疑,徳赛西威成为近期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公司。
  一度王者归来的新能源板块遭遇当头一棒。6月16日,Wind新能源指数全日跌幅达到-4.9%,其中天赐材料甚至全日跌停。在此之前一个月,该板块已经集中上涨了16.47%。板块调整的导火索来自一则消息,6月15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表示,拟7.94亿元投建年产2 0000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该消息一出,市场预计后市大概率将会缓解六氟磷酸锂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六氟磷酸锂的涨价预期有所降低,导致整个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投资者抛压加大、资金更是加速出逃。当然,板块在近期的反弹中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短线有调整的需求。
  但个别交易日调整无碍公募基金经理坚定看好,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前海开源基金经理崔宸龙表示:“新能源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巨大。与可以想象的未来相比,许多公司的发展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而现在公司股价越跌,代表未来的预期回报率越高。”
  至于细分行业的投资价值,包括前海开源的崔宸龙、光大保德信的魏晓雪以及泰达宏利的王鹏等人都看好产业链中游的投资机会。但他们看好的逻辑并不相同,崔宸龙认为,锂电作为新能源的载体,未来的储能需求会不断增加;而王鹏认为,在造车新势力“神仙打架”的过程中,优质的供应链资源是“兵家必争之地”。
  重仓新能源板块基金坐上过山车
  电源设备、零部件被机构频繁调研
  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调,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新能源相关概念股,尤其是锂电池领域的股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