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震荡市、忙调研:超90家公司一周内获机构扎堆调研,两类公司最受关注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陈秋
  市场保持震荡格局,机构也在“远离电脑屏幕”,纷纷开启调研模式。最近5个交易日,两市多家公司现机构扎堆调研情况,比如新洋丰、工业富联、一汽解放等。
  从机构扎堆调研企业的经营成绩来看,要么是业绩稳定的标的,要么是业绩反转迅速的标的。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彪对《红周刊》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新一轮抱团潮出现,只是投资的方向、选择的标的必然会发生变化。
  超9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组团”调研普遍
  Wind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被机构调研的公司超90家,其中,共有16家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调研,新洋丰、新宙邦、一汽解放、航发控制获超过50家机构扎堆调研。
  具体到个股方面,近5个交易日(4月5日-9日,下同),新洋丰位居第一,共接待机构达82家,包括证券公司23家、基金公司28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3家和投资机构23家等,区间涨跌幅为-1.09%;新宙邦位居第二,共接待机构63家,包括证券公司29家、基金公司17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1家和投资机构13家等,区间涨跌幅为-1.16%;一汽解放位居第三,共接待机构62家,包括证券公司11家、基金公司23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1家和投资机构12家等,区间涨跌幅为-1.47%。(附图)
  附图
数据来源:Wind
  从机构调研次数来看,伟星股份、兆威机电、微光股份、苏泊尔、东方财富、鼎捷软件获机构调研2次以上,其中伟星股份、兆威机电、微光股份均获10家以上机构调研,分别接待机构32家、29家、28家。
  从调研机构来看,淡水泉调研了一汽解放、顺丰控股、上海医药;易方达基金调研了联泓新科、新洋丰、兆威机电;嘉实基金调研了一汽解放、新洋丰、伟星股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