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汽车变革影响将类比并超过手机智能化!优中选优的个股标准曝光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东吴证券:汽车板块投资策略从全面看多转为优中选优
  供给+成本短期承压,优中选优。鉴于市场风格转变+板块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行业处在百年变革中,2021年汽车板块投资策略从全面看多转为优中选优。符合优中选优的个股标准:1)已经积极应对变革能够在未来产业中有明确地位;2)2021-2022年处于明确向上的业绩周期;3)业绩增长能够很好消化估值。整车板块优选新车周期明确向上且积极应对电动智能转型的优秀民营企业:长城(A+H)+吉利(H)。零部件板块优选未来在电动/智能赛道有自身位置且业绩向上周期:福耀玻璃+星宇股份+拓普集团+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中国汽研。
  中国银河证券:持续看好电动、智能化产业链
  看好2021上半年乘用车表现。1月份,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开门红,新能源汽车呈现高起步,我们预计2021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有望保持上升趋势。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加快恢复,汽车市场潜力巨大,预判2021年将恢复性正增长。
  我们认为头部主机厂市占率将持续提升有望对估值形成有力支撑。我们建议关注有强周期车型,销量反弹强势的的长安汽车、具备皮卡新周期的长城汽车以及估值较低的龙头上汽集团。零部件建议关注综合龙头华域汽车、热管理领域银轮股份以及汽车照明电子的科博达。
  光大证券:业绩为王!零部件板块或成为最优配置主线
  2022以电动车为载体的智能网联技术将开启行业第三轮朱格拉周期:类似2011年SUV渗透率至10%左右后驱动汽车行业第二产能周期开启,预计2022行业再次进入去库阶段,届时电动车渗透率至10%左右,以电动车为载体的智能网联技术有望成为行业下一轮朱格拉周期的重要抓手,并开启行业第三产能周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