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今年美股SPAC上市再续火热行情!传李嘉诚拟通过SPAC上市集资4亿美元

资本邦 文嘉嘉

|
  2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去年以来在美股SPAC上市火热。据spacdata数据显示,2020年有248家SPAC公司共募集了超833亿美元,是前年纪录的六倍。
  2021年开年至2月22日,已有160家SPAC上市,累计募资额已经超过48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李嘉诚正在筹备通过在美国上市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集资约4亿美元(约31亿港元),但具体条款仍未确定。
  报道指,由李嘉诚家族支持的一家公司,正就潜在的SPAC首次公开发行与顾问合作,而这家SPAC最快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注册交件。
  在美股市场SPAC上市火爆的情形下,此前有消息称,港交所也正在对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进行研究。
  对此传闻,2月22日晚,港交所回应称将不时研究加强或改革上市制度的各个方案,既致力提高香港新股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亦确保能维持市场质素。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