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白酒走弱贵州茅台跌逾1%,食品ETF(515710)继续调整资金逢跌流入!

资本邦 佚名

|
  午后,抱团白酒股持续走弱,山西汾酒跌逾3.4%,贵州茅台一度跌逾1.3%,啤酒股跌幅居前,重庆啤酒跌近7%,青岛啤酒跌逾2.1%。白酒权重近60%的食品ETF(515710)午后持续调整,截至发稿跌1.06%,价格0.930元续创上市以来新低。资金面上,食品ETF(515710)热度较高,过去三个交易日净申购资金高达4.2亿元!截至13:40,根据Level-2行情数据,食品ETF(515710)频现溢价,盘中再度获得净申购逾3500万元,资金现情绪拐点,逢跌加仓意愿显著。从投资角度而言,如贵州茅台每手超20万元的高门槛就很难满足一些中小散户的投资需求,也不易分散风险,相对而言食品ETF(515710)的交易门槛则亲民的多,食品ETF(515710)目前价格1元左右,每手交易门槛仅约100元,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投资高效便捷。
  作为A股长就板块,食品饮料板块具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短期波段操作更受政策和情绪的随机性影响,板块的长期配置价值远高于交易价值,建议投资者从长期配置投资角度参与食品ETF(515710)的投资。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三连冠”董广阳表示:食品饮料就是穿越周期的板块,未来更加会穿越周期,因为这些龙头公司确定性、稳定性更强,而且随着市场不断扩散。
  我们14亿人口的大市场,而且进入到一个中国品牌自主创新的时代,相信中国有很多企业会自己不断的走出自己的路来,就投食品饮料投龙头的综合。如果个人特别能搞清楚某家公司也行,但是如果搞不清楚,最好是投一个组合,投行业龙头公司,投食品类的ETF是相对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因为ETF买的主要就是最主流能够长期持续的大公司为主的基金。相信食品饮料未来在中国有前途的话,其实投资这个核心就够了,它会自动调整比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