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1.2% 军工股大跌

新浪财经 佚名

|
  1月26日消息,三大指数弱势盘整。盘面上,猪肉、煤炭、石墨电子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板块领跌。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谨慎,赚钱效应一般。随后,三大指数持续下挫,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2.8%。盘面上,国防军工、烟草、白酒跌幅居前。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转差,两市超过2500只个股下跌。临近午盘,两市小幅回暖,但市场向上动能依旧不足。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80.83点,跌1.2%,成交额为2851亿元;深成指报15406.78点,跌1.93%,成交额为3777亿元;创指报3275.16点,跌2.39%,成交额为1335亿元。
  从盘面上看,猪肉、煤炭、石墨电极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白酒、烟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猪肉
  天邦股份、立华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金新农(维权)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多家猪肉股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天邦股份预增超30倍,唐人神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9.00亿元-11.00亿元,同比增长344.76%-443.60%。
  2、军工
  振芯科技、天海防务(维权)、爱乐达、航天电器、洪都航空等重挫。
  消息面:
  华泰证券此前给军工行业重点企业做的业绩测算,大部分公司都能够通过快速的业绩增长,在三五年之后把市盈率降到了30倍甚至20倍以下,因此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军工行业仍没有到估值泡沫化的阶段。
  消息面:
  1、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为促进钢铁产量的压减,和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产能置换办法和项目备案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指导巩固钢铁去产能的工作成效。将推进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推动提高行业集中度,推动解决行业长期存在的同质化竞争严重,资源配置不合理,研发创新协同能力不强等方面的问题,提高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规模效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