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新纶科技:为何逆“风”而行?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2020年,新能源产业火爆全球,既吸睛又吸金。就在大家趋之若鹜之际,新纶科技却玩了一波逆风“操盘”,剥离其核心铝塑膜业务,让人疑窦丛生。
  卖资产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2020年10月19日晚,新纶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有的新复材25.23%股权出售给银川产业基金、24.97%股权出售给银川育成投资,出售新复材股权比例合计50.20%。经协商,在整体业务资产中,标的公司交易估值为3.88亿元,出售新复材50.20%股权交易金额为1.95亿元。
  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新复材 100%股权,新复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交割后,新复材将收购公司所持有的铝塑膜其他相关资产,新复材将成为公司铝塑膜业务运营的惟一主体。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银川育成投资将所持有的新复材股权的表决权委托银川产业基金行使,银川产业基金为新复材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对于出售铝塑膜业务资产的原因,新纶科技称,公司能与地方政府平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各方将在铝塑膜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丰富新能源产业链。同时,通过出售铝塑膜业务资产可收回资金,有助于缓解公司短期资金压力。
  此举究竟是战略层面的规划还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市场充满疑虑。同时,新纶科技出售铝塑膜业务资产还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其就是否存在为标的公司及后续拟出售的与铝塑膜业务有关的标的资产提供担保、财务资助、委托其理财及其他可能形成资金占用的情况;标的公司估值低于评估报告评估结果的原因等事项进行解释。
  此外,新纶科技此前还因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及利润、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三大违规事项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