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仲景食品:香菇酱首创者登陆创业板 调味食品打开增长空间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今年以来,海天味业最高涨幅达128%,涪陵榨菜最高涨幅达112%,安井食品最高涨幅更是达到236%,调味品这个黄金赛道的价值正被市场认可——国民收入提升带来的确定性增长空间、行业集中带来的头部红利,都在渐次展现。
  子曰:“不得其酱,不食”。在调味品行业,香菇酱作为即美味又健康的调味佳品,备受消费者青睐。近期,香菇酱首创者、为奇华顿、联合利华、今麦郎、白象、海底捞、双汇等知名食品企业提供调味配料的仲景食品即将登陆创业板,计划募资新增年产3000万瓶调味酱及年产1200吨调味配料的生产能力。以香菇酱和花椒油为核心产品,仲景食品凭借在行业内知名的研发与产品实力,或将成为二级市场上“小而美”的投资标的。
  香菇酱首创者 不断推出多种创新产品
  河南省西峡县被誉为“中国香菇之乡”,也正是仲景食品生产中心所在之处。西峡香菇朵形完整、菇质肉厚、口感脆嫩、气味芳香,连续7年领跑河南农产品出口,2019年占全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2008年,仲景食品利用“西峡香菇”的产地优势,率先开发出香菇酱系列产品,由此成为了国内香菇酱的首创者。加上此前公司成立之初便经营的以花椒油为主的调味配料业务,仲景食品形成调味食品和调味配料“两条腿走路”的业务格局。
  脱胎于宛西制药,公司继承了药企的研发和创新基因,长期重视研发投入,在食品生产处理技术上深耕多年。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公司的研发人员共90人,占员工总数比为10.07%;同期研发费用投入为2048.58万元,占营收比例为3.26%,研发团队规模和研发费用开支均领先业界。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以及自行研发的香菇柄真空浸润、超微粉碎、生物酶解等香菇综合加工利用技术,公司在率先推出香菇酱系列产品后,开创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调味食品消费品类,形成了一条香菇深度开发的产业链。随后,公司不断丰富创新产品种类,陆续推出劲道牛肉酱、仲景香菇小丁、辣辣队辣椒酱、北极蓝野生蓝莓果酱、青麻鲜火锅底料、六菌汤等产品,产品线逐步丰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