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掌趣科技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5亿元 研运一体助推高质量增长

发布易 佚名

|
  10月28日晚间,掌趣科技(300315)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掌趣科技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66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40.51%,超过2019全年归母净利润。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亿元,符合市场预期。
  近年来,游戏行业在存量市场、版号政策等大环境影响下,优质内容话语权正不断提升,“内容为王”成为行业共识,大量游戏企业通过转型精品化研发、加强精细化运营、提升游戏变现周期以适应愈发激烈的竞争环境,而高质量内容的长生命周期运营正是掌趣科技业绩得以持续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掌趣科技作为传统的重研发企业,在卡牌、MMO等特定品类的精品化研发和持续性研发投入方面具备累积优势,旗下产品多为大制作的优质内容产品,且产品生命周期长。如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民奇迹》手游,自2014年底上线以来已运营6年;自研手游《拳皇98终极之战OL》已运营5年;自研手游《奇迹MU:觉醒》运营近3年,这些产品至今仍具备良好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全球化研发运营体系建设,并在虚幻、Unity、H5等底层研发技术和买量业务模式方面抢先布局。根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掌趣科技研发投入金额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1%,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分别占到营业收入比例的24.60%、22.68%和25.51%,在A股上市游戏企业中居于前列,这为掌趣科技提供了持续输出精品内容的能力。
  去年6月,公司自主研发并自主发行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手游,上线8小时即取得国内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游戏类畅销榜第四,至今稳居各大榜单前列。该产品于今年6月进入东南亚市场,接连取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Google Play下载榜及App Store下载榜第一,被业内看做是掌趣科技强研发实力积累和研运一体化转型的代表例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