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近12万代理人离开,中国平安发生了什么?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王立峰
  财报数据显示,中国平安的业绩还处于阵痛期。从2018年以来,中国平安的业绩表现整体处于下滑的通道,疫情以及正在推行的寿险业务改革加剧了阵痛。
  中国平安于周二晚间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171亿元,同比增长不足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0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1%。与上半年数据相比,显示疫情过后,业绩有所改善,上半年营收同比负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下滑近30%。从单一的季度数据来看,第三季度中国平安仅实现营收2871亿元,相比2季度3018亿的营收环比下滑5%。
  拆解来看,中国平安前三季度业绩有挑战。
  从业务结构来看,寿险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根据此前中国平安发布的月度保费收入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平安人寿保费收入377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933亿元下降了3%。驱动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的关键因素还是银行以及产险业务收入,后两者今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13%以及11%的增长(产险数据为原保费收入)。
  中国平安对外表示,寿险业务不理想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线下面对面拜访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公司长期保障型业务仍受到负面影响”。
  数据反映平安寿险的业务依然未从疫情的冲击下完全走出来。另外一个数据可以佐证这个结论。平安寿险的新业务价值率继续下探。今年前三季度,平安寿险新业务价值率35.7%,去年同期为48.1%;这一数据也比年中的36.7%的数据进一步下滑。
  图1 中国平安新业务价值率(%)
寿险业务展业不理想,再加上新业务价值率下降,中国平安前三季度的新业务价值仅实现42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8亿元下降27%。分季度来看,中国平安今年前三个季度新业务价值逐季度下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