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民间智慧 | 大金融引领风格切换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作者 | 尹星
  创业板流行新模式
  主持人:创业板上周触及强阻力位,这周立马给你脸色看。
  泛舟:走势非常符合技术特征,就是震荡阶梯下行。在这个过程中机会层出不穷。
  主持人:这是为何?
  泛舟:首先流动性依然充裕,市场目前不缺钱,这些资金总要找一个出口,这不,最近就开始猛怼可转债去了,这和创业板新规开始实施时的手法基本雷同,就是在上面关注前使劲地干,上述都是市场不缺钱的表现之一。其次,市场总要保持活跃度,也就是不能让人气散或者不能散很久,不然资本市场改革的众多个人参与者们都不玩了怎么办?再者,资金围绕着20%波动率,已经逐渐找到一些全新的交易模式,它们还在不断地磨合,改进,这个过程势必会出现很多强势股。就连本周不也有阶段情绪转折票出现吗?
  主持人:不少学员在周二都来问你说的转折票是哪个,其实大家也都猜到了,只是想你确认下。可惜这票在周五就出现了震荡。
  泛舟:这就是适合近期环境一种交易模式,虽然上行周期不长,但幅度不小,我们打个比方,出现信号是在10.4元左右,第二天股价就到了14.5元附近,大伙觉得需要长周期吗?为何做短线?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大的收益,这才是短线的目的。隔天理论上就有近40%的空间,至少你20%是妥妥的到手,还嫌周期不够长?上涨和下跌是一个道理,空间和时间要么平衡,要么用一边换一边。
  主持人: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不少其他创业板个股隔天波动率都很大。
  泛舟:这种模式最近比较流行,同时趋势战法在这一两个月内溢价都很高。围绕着创业板的短线模式正逐渐成熟。大家可以在日常交易中留心多观察。我也会在形成了体系化的模式之后教给大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