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涪陵榨菜、吉比特等闪崩 释放的是啥信号? 机构或已经完成调仓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原标题:明星私募话“闪崩”:涪陵榨菜、吉比特等闪崩,释放的是啥信号?  本周五,消费白马涪陵榨菜“闪崩”,之前有过闪崩“经历”的医药白马长春高新、“游戏界茅台”吉比特也在今天闪崩。如果将这些闪崩现象归结为市场缩量或者个股涨得太高,显然有些“流俗”。
  对此,明星私募们——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宝鼎资本董事长张亮和谦璞投资总经理陈实,在接受《红周刊》专访时点出三种涵义:一是在经济复苏持续、外围风险较大的情况下,资金从高估品种调仓至顺周期的低估品种;二是闪崩龙头个股不乏高估标的,一旦业绩不符预期,就会杀估值;三是龙头补跌,市场调整进入最后尾声。但这种现象不代表闪崩股所在板块就因此丧失机会,“而且可以把这种现象看作是牛市初期的典型特征”。
  机构正在或已经完成调仓
  部分科技、消费等高估品种被“抛弃”
  从近期的闪崩股来看,科技品种实现“领跑”。比如芯片股华润微、紫光国微分别于周二、周三出现闪崩。在本周五,光刻胶相关公司,比如容大感光、南大光电也接连闪崩,吉比特继前几天闪崩之后再度跌停。
  对此,科技股投资者@唐史主任司马迁表示,科技股闪崩主要是“机构调仓所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涨多了,(资金需要)锁定净值,另外最近市场也不是很好。”
  谦璞投资总经理陈实也对记者表示,“现在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正处于美国大选之前,各种不确定性不断挑拨市场的‘神经’。所以一些游资或者时间期限比较短的资金,会选择规避风险,把前期可能因为题材炒作比较猛、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卖出,所以导致了部分股票闪崩。”
  如果科技股“偏题材炒作”,那么长春高新、涪陵榨菜的现象该如何解读?从涪陵榨菜的利空因素看,一个是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仅增长3.01%,另一个是部分董事、监事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这两个因素就能让过去6年涨了10倍的涪陵榨菜闪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