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冲刺46亿!国庆档阵容豪华 这么多电影你选哪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正逸

|
  原标题:冲刺46亿!这么多电影你选哪部?
  影院复工近2个月,行业景气度还在逐渐提升,而国庆档或是疫情后的一剂行业强心剂。2020年国庆档目前有7部影片参与角逐,其中《姜子牙》、《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等影片更是备受市场期待。
  夺冠提档上映
  根据灯塔数据,上周全国票房4.04亿元,环比下滑11.6%,这已是连续下滑的第四周。这种情况下,9月25日《夺冠》提档上映,拉开国庆档电影热映的序幕。
  据悉《夺冠》原名《中国女排》,拍摄历时3年,由陈可辛担任导演,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资料显示,华夏电影、欢喜传媒、阿里巴巴影业等40多家公司为该片出品方或联合出品方。
  9月26日,《夺冠》单日票房7076.93万元,上座率7.5%,而在9月25日全国影院上座率限制已提升至75%。截至9月29日晚,该片票房约为2.25亿元。  国庆档阵容豪华
  自7月20日影院复工起,虽然共有16部影片定档在7月上线,由于影院复工率、上座率水平仍不足,并未有大片定档于7月。8月2日,阔别内地影视一年多的《八佰》宣布定档8月21日,成为复工以来第一部成功定档的大片并在票房上取得了近30亿的巨大成功。
  《八佰》的成功推动了大片的相继定档,目前已有7部影片宣布定档国庆。由于春节档大量影片延期,国庆档阵容豪华。据悉,目前国庆档定档首映影片包括《夺冠》《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木兰:横空出世》和《一点就到家》。其中,《夺冠》由9月30日提档至9月25日上映,《木兰:横空出世》和《一点就到家》由10月1日分别延后至10月3日和10月4日。  (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