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A股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 两市仅成交5400亿元

环球外汇网 履霜

|
  原标题:A股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两市仅成交5400亿元
  中国绩优股指数周一小涨,因中国8月工业企业利润连续第四个月增长,显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步出新冠危机持续复苏。
  今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成交量萎靡。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收3217点;深成指跌0.42%,报收12760点;创业板指跌0.75%,报收2521点。两市仅成交5403亿元,较上周大幅萎缩。  盘面上,煤炭、民航机场、贵金属、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抗流感、免疫治疗、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民航机场、贵金属、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抗流感、免疫治疗、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78亿元,为连续6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1.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38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增速较7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录得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1-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4.4%,降幅较1-7月收窄3.7个百分点。
  中国的经济复苏动能一直在加强,因被压制的需求释放、政府出台刺激措施以及出口意外强韧。
  房地产股领涨,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1.63%,市场对于中国恒大的担忧减弱。
  市场对中国恒大资金链情况惴惴不安之际,公司及其同系企业周五晚间密集发出多份公告,向市场派“定心丸”。恒大表示,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而物业管理业务的建议分拆亦已获香港联交所批准。
  投资者亦在上周大幅回撤后逢低买进。“我们将在我们看好的类股回调时逢低买入,”北京马曼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曼然说。
  他表示,他只青睐消费、医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