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延安必康: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核心业务全面开花

发布易 佚名

|
  随着成功剥离盈利模式不稳定的资产,成功收购北盟物流后,延安必康(002411)再次传出好消息:大股东按照约定的实际,用现金形式及时归还占用上市公司的16.67亿元资金,至此,44.97亿元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已经全部归还完毕。
  分析人士称,这将大幅缓解延安必康的资金压力。在原有业务平稳发展,新业务即将盈利之际,公司的产业布局逐渐明朗,而管理层的言出必行说明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产业布局明朗
  延安必康成立于2002年,于2015年12月借壳九九久上市,是一家集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
  9月17日,北盟物流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延安必康以14.82亿元收购实控人李宗松持有的北盟物流100%股权。北盟物流是一家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投资建设有物流分拨中心、冷链物流中心、集装箱堆场及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项目。
  延安必康表示,收购有利于北盟物流医药冷链部分与公司的主营医药业务板块的业务整合,将完善下属商业流通公司江苏必康新阳医药的冷链仓储、配送业务,有利于推进公司在医药行业的战略布局,降低仓储成本,提高物流及药品管理效率,切入北盟物流所在的华东地区的冷链市场
  随着成功收购北盟物流,并剥嘉安资产,延安必康的产业布局逐渐明朗。
  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表示,从投资角度来看,医疗基建所涉及的产业链主要与疫苗和冷链运输有关,包括疫苗、高端医疗设备、医疗信息化、低温存储及冷链等,医疗基建所涉及的产业链景气度持续向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