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新股申购ABC(二)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新股申购ABC(二)
  1。创业板施行注册制后,投资者参与网上新股申购时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网上申购需满足以下几方面条件:
  一是符合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已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
  二是符合关于持有市值的要求,即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
  2。个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股票网上申购时,如何计算所持有的市值?
  关于投资者持有市值的计算,按照《深圳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简称《网上发行细则》),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下同)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不合格、休眠、注销证券账户不计算市值。
  3。如何计算网上投资者的可申购额度?
  按照《网上发行细则》,根据网上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同时,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申购数量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9,500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
  4。投资者是否可以通过多个股票账户参加创业板新股申购?
  根据《网上发行细则》的规定,在申购时间内,网上投资者按照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价格填写委托单进行申购。新股申购一经深交所交易系统确认,不得撤销。同时,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有市值的证券账户参与网上申购。对于同一只创业板新股,如果同一投资者使用了多个证券账户申购,以深交所交易系统确认的该投资者的第一笔有市值的证券账户的申购为有效申购,如果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申购,以深交所交易系统确认的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