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B站分销英雄联盟S10直播版权

中证网 徐金忠

|
  原标题:B站分销英雄联盟S10直播版权  继与拳头游戏(Riot Games)达成战略合作、获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2020至2022连续三年的中国大陆地区直播平台领域独家版权后,B站(哔哩哔哩Nasdaq:BILI;英文名称:bilibili)近日公布了版权分销计划。8月14日,B站宣布对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直播版权(中国大陆地区)进行分销。企鹅电竞、虎牙、斗鱼获得授权。B站此次拿下的是连续三年的独家版权,但此次分销出去的只是其中2020全球总决赛(S10)单季的直播版权。
  通过版权转授等方式,将独有的版权内容分享到其他内容平台的做法,在视频领域并不少见。体育赛事可以说是跑在版权分销的最前沿。游戏赛事版权分销也早已有之。早在2016年,BAMTech买下2017至2023年北美地区英雄联盟独家转播权时,就将其分销给了Youtube、Twich等直播平台。彼时,BAMTech分销的做法收获了众多游戏爱好者的好评。此次B站选择分销直播版权,也在情理之中。
  据悉,借由此次分销,B站已收回部分版权成本。另一方面,B站虽向外分销S10的直播版权,但仍保有很多独家合作权益。据悉,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办。
  (文章来源:中证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