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前海联合基金:A股区间震荡 这些板块可适当增配

中证网 余世鹏

|
  原标题:前海联合基金:A股区间震荡 这些板块可适当增配
  8月15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A股整体上呈现出区间震荡态势,前期强势行业有所回调,低估值板块出现补涨,预计后市仍是区间震荡与结构机会行情为主,可围绕中报情况优化配置结构,银行、券商、军工和周期股可适当增配。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从本周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与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呈现出弱复苏态势,消费物价总体保持平稳,货币政策取向有望从总量宽松转向结构优化。“在此背景下,预计市场后续仍是区间震荡与结构机会行情。”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1.03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仍有提升空间。“短期内,可根据中报情况优化配置结构,增配受益经济复苏的银行、受益直接融资趋势提升的券商、”十四五“规划提升明显的军工、受益美元弱周期并存在价格弹性的周期股等板块。”
  长期配置思路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以下板块: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板块;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板块;四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
  (文章来源:中证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