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今世缘上半年营业收入逾29亿元 省内精耕细作省外加速扩张

发布易 佚名

|
  8月7日晚间,今世缘(603369)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0亿元。
  今世缘上半年产品布局全面、国缘系列顺应次高端白酒行业发展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提升。此外,公司省内布局初步完成,成功突破省会市场,发力苏中苏南经济领先大区,省外突破发展,规划多个亿级市场。
  省内深耕细作 三大品牌聚合发展
  近五年今世缘省内收入占比约93%至95%,目前省内收入主要来自于南京和苏北地区,苏中及苏南地区拓展空间大。有券商在此前的食品饮料周报中表示,今世缘是江苏消费回暖的最大受益者。短期来看,江苏是白酒消费的先行指标,餐饮有望率先修复。今世缘上半年多措并举抢抓动销,四开、对开等单品恢复明显,下半年旺季有望重回高增,中泰证券看好公司在省内消费回补中明显受益。
  近三年今世缘进入快速成长期,2016年到2019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4.0%、24.6%,“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聚合发展。中长期来看,今世缘仍处于品牌势能上升期,“国缘”在省内升温不会因疫情而中止,反而疫情将加剧行业分化,公司竞争优势凸显,为份额扩张打开空间。
  产品结构上移 国缘系快速成长
  近三年今世缘产品结构亦明显上移,以“国缘”为代表的特A+类产品营收呈现加速增长,占白酒收入的比重由2016年的37.0%大幅增至2019年的56.2%。此外今世缘股权激励目标明确,未来三年收入目标复合增速约为18%。
  上半年,今世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国缘”品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战略单品四开国缘销售收入提升明显。公司加快了V系主体布局,加大了今世缘典20产品的推广力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