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5月A股牛熊榜:牛股造富效应凸显 万泰生物创造涨停神话

时代财经 高秋榕

|
  A股中素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5月A股三大股指红盘收官,打破了股指下跌的“魔咒”,6月能否继续逆袭?
  A股5月收官战中,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单月来看,上证指数微涨0.2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87%和1.54%。
  在时代财经盘点的5月牛熊股榜单中,有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的万泰生物、单月成交量突破1亿手的京东方A、市值增长超千亿的贵州茅台,也有即将黯然退市的退市锐电、盛运环保和神雾环保。
  股价榜
  5月A股涨幅前十名均上涨超100%,其中前五位均来自今年上市的新股,收获的涨停板次数超过十次。而跌幅榜上则多为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的*ST股。
  
数据来源:wind|时代财经制图

  5月A股涨幅榜榜首花落4月底上市的万泰生物,该股自上市以来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5月涨幅高达456%,总市值突破300亿元。有股民表示:“从月初打板到月末,连买入的机会也没遇到。”而中签的股民则乐开了花,该股股价从12.6元涨至77.11元,这意味着,中一签新股一个月盈利超6万。
  不过,万泰生物28日晚间称,截至2020年5月28日,公司滚动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均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对于利好公司股价的疫苗业务,公司也回应称,“2019年公司疫苗业务占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目前公司仅拥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两个产品,产品品类相对较少。”
  夺得涨幅榜亚军的同样是一只新股。派瑞股份5月7日上市,收获了16连板,月度涨幅约360%。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半导体器件和装置的研发、生产、实验调试和销售,尽管占据了较高的市场地位,但公司股价与估值是否匹配,仍要打上一个问号。28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当前的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过大,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