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私募减仓,仍坚定看好中长期行情,科技股调研热度不减

中国证券报 李惠敏 林荣华

|
  私募开始减仓了。
  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8.35%,较前一周下降5个百分点。
  2020年一季度,美股四次熔断,石油价格暴跌,但A股较海外市场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对于后市,机构普遍坚定看好中长期结构性行情。
  股票私募集体减仓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8.35%,比此前一周降低5.23个百分点。其中20亿元管理规模股票私募减仓最猛,仓位指数比前一周下降14.07个百分点;而一直不断加仓抄底的百亿私募也开始大幅减仓,其最新仓位指数为71.87%,比前一周下降8.39个百分点;50亿元规模私募则减仓了7.46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仓位8成以上的股票私募占比下降至50%以下,近30%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5成。百亿私募方面,虽然有减仓,但整体仓位仍较高,80%的百亿私募仓位在5成以上。
  机构重点调研科技股
  虽然市场表现不佳,私募被迫降低仓位,但是投研强度没有下降。
  3月以来,A股波动显著增大,科技股大幅回调。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中,电子板块跌幅最大,达14.79%。其次是计算机板块,跌幅达11.19%;汽车板块下跌10.76%,位居跌幅榜第三。家用电器、传媒、有色金属的跌幅也都超过8%,通信板块下跌7.69%。不过,仍有4个板块逆市上涨,农林牧渔板块上涨10.86%,位居涨幅榜第一位,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分别上涨6.18%、2.29%、1.14%。
  在科技股整体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机构仍进行了密集调研。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机构参与调研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中,科技股频频现身,包括兆易创新、广联达、信维通信、创业慧康、华宇软件、TCL科技等。参与机构数量最多的前4只个股均为科技股,参与机构数量均超200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