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深圳证监局:全力保障资本市场高效平稳运转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深圳证监局:全力保障资本市场高效平稳运转
  深圳证监局网站2月20日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圳证监局指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证监会党委相关安排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及开工运营各项工作。各家机构克服人员隔离、场地受限、资源短缺等困难,主动担当作为,优化人员配备,改进服务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障辖区资本市场交易运行不中断、服务质量不降低、客户体验不打折。
  加强疫情防控,逐步复工复产。深圳证监局一方面督促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第一时间成立防范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全公司资源,快速落实疫情防范各项工作要求;同时积极部署复工安排,保障公司各项业务平稳运行,确保交易不中断、客服不间断、业务不停摆。另一方面,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推动当地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复产复工。截至2月18日,辖区66家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在深超过2万员工累计确诊病例2人,占比不到万分之一,治愈1人,未出现群体聚集性传播情况,未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影响。目前各家公司总部已全部实现现场复工,复工率100%,其中现场复工人数超过六千人,占比超三成;辖区636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开市首日复工率即超八成,目前已稳步升至九成以上,且该比例仍在不断增加,辖区机构各项业务逐渐步入正轨。
  妥善处置风险,确保平稳运行。疫情出现以来,深圳证监局加强预研预判,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确保机构各项业务运转正常。一是指导辖区证券公司紧急处置公司信息技术总部大楼封闭隔离事件以及辖区期货公司营业场所限制人数事件,确保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二是总结经验,组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制定总部办公大楼因疫情受限的应急预案,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