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A50大涨彰显“抗肺炎疫情”信心 分析师提醒关注疫情对制造业的影响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月29日讯,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28日0时—24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病例43例、死亡病例26例,新增出院人数超过新增死亡人数。
  另外,湖北省也有好消息,经过6天连续增长,湖北省28日新增确诊病例较上日有所下降。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也有所下降,且下降幅度尤为明显。1月28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40例,其中武汉市新增315例。
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争”终将结束,资本市场今天也释放积极信号。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今日开盘持续拉升,一度涨幅超2%。
上午盘中,医疗、在线教育相关公司股价大涨。新东方在线一度大涨11.24%;中国医疗集团股价涨超200%;游戏标杆股腾讯一度下跌1%,随后低开高走,现涨幅0.36%。
  跌幅榜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消费、地产、影视板块全线下挫。阿里影业跌近%;吉利、比亚迪均跌超5%;中国东方航空股份跌超6%,中国南方航空股份跌超5%。
  行情方面,交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洪灏表示,此前,市场并没有对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社会将产生的冲击高度警惕,包括股市、汇市等短线指标出现了较大波动,但是今天来看,海外市场的交易有所恢复,美股收回了昨天的大部分失地,欧洲股市也有所修复。资本市场后续走势还要看情绪和理智的纠缠,短期和长期的较量。
  关于疫情对重点行业的影响,天风证券宏观行业手下分析师宋雪涛认为,未来随着疫情逐渐减弱,消费和服务业会逐渐修复,医药生物的脉冲也会逐渐平息。但是疫情对于制造业的影响要重视。
  武汉的第一个支柱产业是电子和光通信设备制造,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为汽车和医药。根据垂直行业媒体集微网报道,长江存储、天马、华星光电等企业都处于正常生产。长江存储向记者表示,工厂正常运行,值班员工并不与外界接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