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年报透析:硬核科技业绩井喷式增长 12家公司获北上资金翻倍式加仓

证券市场红周刊 王潇

|
  硬核科技股,不仅技术实力过硬,而且业绩表现同样过硬。近日,A股多家科技公司发布年报预告,业绩呈现井喷式增长!
  硬核科技业绩井喷式增长!
  MEMS传感器龙头耐威科技,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18亿元-1.37亿元,同比增加1约25%-45%;功率半导体龙头闻泰科技,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到15.0亿元,同比增加1949%到2358%;半导体设备龙头中微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到1.92亿元,同比增加93.68%到111.29%;光模块龙头新易盛,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07亿元至2.16亿元,同比增加550.33%—578.61%。
  此外代表未来科技硬实力的科创板,业绩同样出现超预期的表现。截至1月19日,有27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24家,报喜公司比例近89%。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1家。
  硬核科技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
  硬核科技以国产替代最为紧迫的半导体领域为代表。半导体产业链大致可以划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上游包括半导体材料、生产设备,代表公司有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晶瑞股份、南大光电、强力新材、上海新阳、容大感光等;中游包括设计、制造、封测三大环节,代表公司有闻泰科技、景嘉微、汇顶科技、卓胜微、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紫光国微、长电科技等。
  从市场竞争力角度看,部分龙头公司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例如连接器龙头立讯精密,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指纹识别芯片龙头汇顶科技,功率半导体龙头闻泰科技等等。
  12家公司获得北上资金“哄抢”,11家公司还能涨20%?
  机构资金和机构评级是公司股价最为直接的推动力,截至20日收盘,电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