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操盘必读:1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精选
  人民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特朗普在当天的电视讲话开始就强调:“伊朗永远不会拥有核武器”。他说:“只要我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特朗普还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央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一抓到底;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中国证券网:1月8日下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深圳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时提出:“争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外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判处权健公司罚金1亿元,束昱辉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5000万元。资料显示,束昱辉为上市公司金财互联第六大股东,持股数4262.7万股,以1月7日收盘价计算市值5.93亿元,但这部分股权在去年11月27日已经全部被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申请冻结。
  宏观经济
  新华网: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8日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王受文表示,商务部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1月8日,两位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央行拟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查询功能,但二代征信报送功能或将延迟至5月上线。征信系统与个人买房申请房贷、消费贷款等密切相关。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