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来看看2019年资本市场十大风云董事长都有谁

中国证券报 周文天 傅苏颖

|
  优秀的企业背后,必然有优秀的领军人物
  这份名单来自多个行业,也许会挂一漏万,但他们汇聚在一起,就是时代的弄潮儿。他们用坚守、创新、智慧和品格,影响着我们的时代。
  致敬2019,祝福2020。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
  网红级IP“董小姐”;
  今年65岁,执掌格力7年;
  与雷军打赌、举报友商,自己带货卖了3.5亿元;
  2019年的董明珠,多次上头条。
  她喜欢讲社会责任、企业贡献,多次提及“格力每年给国家纳税超过100亿元”“不需要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只要有公平竞争的环境”。但是提到同行,她的态度瞬间180度大转弯,就是这么随性。
  今年8月,董明珠回应10亿赌局时对雷军说:10亿不要了,还想再赌5年。
  她的新“五年计划”是到2023年实现6000亿营收目标,即5年内再造两个格力。
  格力的混改牵动着外界神经,混改若成功,将见新格力。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勇
  马云卸任之后,张勇走到聚光灯下。
  马云评价张勇是阿里合伙制下人才培育体系涌现出的杰出商业领袖,把接力火炬交给张勇和他的团队,是马云现在最应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北京是阿里梦开始的地方。”12月27日,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正式动工,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比杭州总部还多18万平方米。
  BAT齐聚北京。但今年的“主角”还是阿里,不只在总部气势上压倒一片,重回港股后市值猛涨至4.57万亿港元,取代腾讯成为科技领域的“亚洲一哥”。
  牧原股份董事长 秦英林
  2019年,秦英林春风得意,上市仅短短6年,就以30倍股傲视整个A股资本市场。个人财富一年间翻近3倍,身价超越王健林、刘强东,成为河南本土企业家中唯一一位千亿富豪,福布斯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第九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