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2020:牛字当头 3700点在望?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猫饭

|
  2019年即将过去,2020前景如何? 各大券商目前都已更新了自己的2020预测,虽然他们的观点经常被打脸,但预测仍是一项大家喜闻乐见的工作。为此,小编花了一点时间对券商的年度策略进行了一番整理,这么多预测中,应该总有对的。
  “牛”字当头
  从各家研报的主题来看,各种“牛”是被提及最多的字句:小康牛、成熟牛、结构牛、慢牛、戴维斯双击牛…看来在大的方向上多家券商保持了一致的看法。  市场预测:有券商喊出3700点
  从市场预测来看,有多家券商对明年的大盘点位作出了预测。其中联讯证券最为乐观,喊出了上证综指会达到3700点的高位;而交银国际证券则较为谨慎,认为上证综指会震荡徘徊,低点在2700点附近。  其他券商虽然没有对A股的点位进行预测,但都对A股明年的走势作出了比较明确的预期:  券商集体乐观的逻辑在哪里?
  纵观各大券商对市场的研判逻辑,我们可以看出,估值和盈利恢复是券商集体保持乐观的主要原因。
  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和联讯证券认为,A股盈利的稳步提升,是明年对走势保持乐观的主要原因。  而中金公司、国海证券和中原证券则认为,A股估值的稳步提升,是明年对走势保持乐观的主要原因。  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和新时代证券认为,A股盈利和估值的显著提升所形成“戴维斯双击”,是对明年A股较为乐观的主要原因。  相比以上券商,国金证券和东方证券认为2020年A股将走出一波结构性行情,因此保持中性观望的态度。  当然,也有券商表达了谨慎观点。交银国际证券和上海证券就认为,货币政策的克制是阻碍牛市的一大原因。  券商看好的行业及主题
  对2020年行业主题投资机会,各大券商主要看好科技、消费、金融和房地产,其中看好次数最多的行业是科技和消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