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创指跌近2%!高位蓝筹股大幅调整

中新经纬 佚名

|
  原标题: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创指跌近2%!高位蓝筹股大幅调整  今日(22日)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两市高开后出现小幅拉升,但随后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三大指数先后翻绿,沪指再失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逾2%,回吐此前涨幅。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5.29点,跌幅0.63%,成交量1805.94亿元;深成指报9626.90点,跌幅1.51%,成交量2904.57亿元;创业板指报1679.80点,跌幅1.95%。
  分析机构认为,前段时间快速拉升的价值股出现大幅跳水走势,高位蓝筹股调整也表明了机构资金逢高减持的迹象,资金呈现大幅流出态势。短期建议保持谨慎,在消息面并未出现明显利空的背景下,无需过于悲观。
  盘面上,采掘服务、黄金、钢铁、基础建设、酒店等板块领涨;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医疗服务、电子制造、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昨日涨停、石墨电极、油气设备服务、高铁等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智能音箱、蓝宝石、3D玻璃、单抗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976只个股上涨,其中中润资源,交建股份,鸿路钢构等5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540只个股下跌,其中益丰药房,长春高新,瀚叶股份等9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左江科技换手率最高,达58.0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钢铁、化学制品、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饮料制造、化学制药、光学光电子。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宁德时代、科大讯飞、闻泰科技、贵州茅台、蓝思科技,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闻泰科技、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广电计量、中国平安。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