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无语 退市股“借东风”集体涨停!谁在演绎最后疯狂?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A股首例申请豁免退市还八字没有一撇!还处于交易状态之中的退市股却借此“东风”集体涨停了,到底谁在演绎最后的疯狂?
  不死鸟欲再度翻盘
  据证券时报报道,因为触发面值退市而处于停牌状态的*ST华业已于11月19日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
  有A股不死鸟之称的*ST华业意欲再度“翻盘”引发了舆论高度关注。
  此前,*ST华业因2019年10月16日至11月12日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发面值退市条件,目前公司股票已经停牌并被启动退市审核程序。
  华业高管喊冤:我们是受害企业
  在*ST华业的高管看来,公司走到面退这一步“很冤”。
  11月20日,华业资本总经理钟欣对媒体表示,*ST华业之所以因股价面临退市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来看,信息的不对等导致投资者不能全面掌握案件进展。
  钟欣表示,“因为公安机关办案有保密需求,这就导致了投资者不能全面掌控案件情况和真实资产负债情况。也给部分恶意机构提供了套利空间。”
  钟欣称,“比如我们早就知道部分资产被追回来了,而且数字肯定要大于30亿元。但是公安机关因案件保密无法正式公布,公司就无法在市场上去披露。”
  钟欣并表示,另一方面因ST股交易机制的特殊性,个人及机构每日买入单只股票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而卖出并无限制。
  这就导致了公司在面临退市的情况下,无法及时通过增持方式实施补救,也给部分投机者创造了空间,因此遭遇面值退市对公众投资者其实并不公平。
  钟欣表示,清除资本市场上的“不良”企业是对的,但是华业不是不良企业,而是受害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