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超重磅!凌晨6点发文!股市解渴 超2500亿资金“活水”要来了

央视财经 佚名

|
  原标题:超重磅!凌晨6点发文!股市解渴,超2500亿资金“活水”要来了
  11月8日凌晨6点,MSCI公布其半年指数评估结果。MSCI如期把指数中的中国A股大盘股在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比例从15%提升至20%,中盘股也以20%的比例首次纳入。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MSCI对A股进行第三次扩容
  作为世界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之一,今年MSCI指数会分三步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最后一次纳入计划被机构普遍认为是最大规模扩容,所带来的资金量创新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FXTM富拓外汇首席市场分析师贾米尔·艾哈迈德:中国A股在MSCI中的比例越大,海外的投资人则越有机会投入更多资金在中国市场中。
  据市场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经济表现较为低迷的情况下,随着欧盟、美联储等几大央行在今年不断加紧步伐降低利率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欧洲投资人将目光转移至MSCI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指数中,期待收获更稳健的回报。
  英国FXTM富拓外汇首席市场分析师贾米尔·艾哈迈德:从几大央行的最近动作可以看出,目前全球正处于低利率环境,包括不少新兴市场国家也在经历降低利率的阶段。尤其是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今天刚刚暗示了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英国央行,他们对未来利率抱有悲观的态度。而这样的环境对于MSCI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指数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时机在起作用。中国越是开放其金融市场,它在投资者的新兴市场投资配置中比例越大,也会在新兴指数中的权重优势更大。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基金经理尼克·沃森:A股的成长壮大可以帮助国际投资人消化新兴市场资本配置中所遇到的周期性风险。
  不少业内人士透露,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的增加,A股进一步纳入各大国际指数以及外资流入将是大势所趋。最新路透报道显示,外资在中国市场中的持仓规模创新高,全球投资人重视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在为中国A股注入新的活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