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曾被马云调侃“不好搞”!兼任贵州茅台“智囊”,拥有670万粉丝,这位网红企业家要去科创板上市

中国证券报 杨洁

|
  袁岳,92派企业家之一,中国专业研究咨询市场开拓者,社会活动家,知名媒体人,笔耕不辍,口才佳。近期,他还兼职担任了贵州茅台研究院首席市场营销研究专家,重点参与白酒发展趋势、茅台核心产品消费群体数据和渠道服务发展方向的研究。
  2013年推出的商战真人秀综艺《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汇集了包括袁岳、马云、柳传志、冯仑、史玉柱等在内的一票商业大佬。
  作为蓝天队队长袁岳,他擅长运用数据分析和策略,在节目中充分展现了咨询行业老江湖形象。
  一期节目中,夏华(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与袁岳对战。马云一看,就说袁岳这个家伙不好搞,从发型上来看就不好搞。
  

  
  

来源:视频截图

  如今这位不好搞的网红企业家要带着公司来科创板上市了。
  据北京证监局官网信息,中原证券(5.030,0.00,0.00%)近日已与袁岳作为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的零点有数签订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零点有数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流程。
  

图片来源:北京证监局网站截图

  袁岳:众多标签于一身
  

来源:微博截图

  零点有数2018年半年报中这样介绍袁岳:生于1965年,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等。
  

图片来源:零点有数2018年半年报

  1988年-1992年,袁岳任国家司法部办公厅干部。1992年袁岳从司法部辞职下海,进入了当时国内鲜有耳闻的咨询行业,创立了零点调查(零点有数前身)。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有资质的行业数据深度调查第三方机构,经过近28年的发展,零点不仅实现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如今更要冲刺科创板。
  

图片来源:零点有数科技官方微信号

  截至2018年中报,袁岳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持有零点有数84%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