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前三季度新增信贷社融回温 降准降息概率下降

北京商报 孟凡霞 马嫡

|
  央行10月15日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信贷及社融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新增信贷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上年同期多3.28万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增加。关于接下来的货币政策,有分析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年内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下一个降准的观测窗口或在明年春节前。  

  企业短期信贷规模激增
  10月15日,央行官网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新增信贷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
  分部门看,2019年前三季度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6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0.01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幅同比有所下降,中长期贷款同比有所多增。今年前三季度短期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去年同期为增加1.85万亿元,同比少增310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14万亿元,去年同期为增加3.83万亿元,同比多增了3100亿元。
  对于在住户部门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幅同比下降、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的情况,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陶金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居民户短期贷款的收缩主要源自于今年以来消费金融监管政策的趋严。
  居民中长期贷款的同比多增可能也说明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其实并没有很大幅度地下降,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可能没有市场预期得那么悲观。江海证券资产管理投资部研究主管吉灵浩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李奇霖则指出,在信贷中,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表现不俗,一和房企应对融资收紧,采用降价等多种手段促销,加快推盘有关;二与10月按揭贷款将锚定LPR,居民担忧房贷利率上涨而提前入场购房有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