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三部门同时放大招!分歧行情延续 热点还看澳交所

金融界网站 猎鹰看盘

|
  今日观点摘要:
  关于大盘:今天有望走出探底回升或震荡反弹的走势,但分歧行情料将加剧。
  关于热点:(仅作为案例分享,不是具体操作建议,逻辑详情见正文)
  澳交所和广期所:恒基达鑫,越秀金控,华金资本
  大金融:常熟银行,青农商行,青岛银行
  早盘观点正文:
  昨天大盘刚刚迎来了匪夷所思的大跌后,盘后就传来了各种利好消息。一是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进一步放开外资在银行和保险领域的准入条件。
  最后就是公布的社融数据全面好于预期,其中9月M2货币供应同比8.4%,预期8.2%,前值8.2%,同比增长8.4%。显示经济逐步下行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逐步发力了,但在CPI依然高企的背景下,大幅放水的概率依旧很低。
  整体来说这么多的利好消息加持,昨晚A50指数小幅上涨,另外昨晚美股涨势不错,市场的担忧情绪逐步缓解,今天有望走出探底回升或震荡反弹的走势,但分歧行情料将加剧。昨天大跌后,短期可能会在3000附近有所反复,但冲击3050前高的概率正在降低,所以大的思路是逢高减仓为主。
  昨天指数小幅回落,更多的是个股普遍杀跌,目前A股二八分化的情况已经越来越明显了,市场资金越来越先头部集中,广大中小创个股正在逐步失去流动性而成为仙股,最明显的就是前期科技股和大金融大炒,尽管如此,消费蓝筹也并没有因为市场风格的切换回落,而是已经市场有变,资金便再度向其集中,这就是核心资产的魅力。
  昨晚茅台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增幅只有23%,营收增速不到20%,有点乏力,不及预期,而且目前看业绩增速高于这一水平的概率也在降低,今天需要提防白酒代表的蓝筹出现回调走势,对于权重来说昨天周一大金融拉升,白酒弱势,昨天白酒护盘大金融弱势,估计今天会再度轮动大大金融偏强势的走势上,今天护盘关注银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