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豪掷7.3亿港元 云南白药重金砸向工业大麻?它的工业大麻布局是这样的

中国证券报 戴小河傅苏颖

|
  云南白药15日早间的一则公告,使它与工业大麻进一步扯上了关系。
  公告称,拟斥资7.3亿港元,认购港股上市公司万隆控股的可换股债券。云南白药是这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59%。
  关键在于募集资金的用途。公告称,募集资金将用于工业大麻和CBD相关业务发展、研发、投资、收购或其他应用。CBD即大麻二酚。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这让市场浮想联翩。上午,万隆控股股价最高飙升逾36%。云南白药则在前一个交易日涨停的基础上,再度上涨逾1%,上午最大涨幅接近2.8%。
  云南白药公告还表示,此次收购万隆控股可换股债券目的,一方面能够获得固定收益,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在个人护理产品贸易,以及植物提取和配套监测、物流、进出口及相关服务方面继续合作。
  2018年底,A股市场掀起了工业大麻热潮,不少企业加快布局,药企占绝对主力,其中就出现了云南白药的身影。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工业大麻概念股共计41只个股。从行业来看,医药板块占主力,有20只,占据半壁江山。
  业内人士认为,国外政策的变动和市场的放开促使海外产业发展迅速。在第二波工业大麻投资机会中,投资人需重点关注在海外布局领先的公司。国内已有多个公司通过与海外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直接为海外公司提供产品服务等方式深度布局海外市场。
  云南白药认购万隆控股可换股债券
  云南白药10月15日发布早间公告,公司拟以7.3亿港元认购万隆控股两年到期、年利率3%的可换股债券。此次认购前,公司持有万隆控股19.09万股股份,占万隆控股发行股本29.59%,为万隆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此次构成关联交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