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拉夏贝尔:半年关店2470家 库存高企 上市两年就有退市风险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在2017年9月25日上市的拉夏贝尔(603157),陷入了持续的经营困难中。
  近日中期报告显示,不仅半年营收同比下降23.2%,而且净利润更是亏损5.65亿元,同比降幅333.9%。
  值得注意的是,拉夏贝尔在上市的两年时间里,仅第一年即2017年盈利4.99亿元。之后第二年(2018年),业绩就变脸,亏损1.6亿元。
  对此,有投资者认为,不出意外,今年拉夏贝尔也将是个亏损年。如此一来,刚上市两年的拉夏贝尔就有退市的风险。
  投资者吓呆!
  拉夏贝尔半年关店2470家
  在早前,金融投资报记者就报道过“女装大佬”拉夏贝尔业绩下滑、线下疯狂关店的消息。
  果不其然,半年时间过去了,拉夏贝尔的经营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而且还更加严重。
  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拉夏贝尔经营网点大面积关店。境内零售网点数由2018年12月31日的9269个猛降至2019年6月30日的6799个,这意味着半年关店2470家,平均每天关店13家。
  对此,网友们表示,这速度简直无敌了~
  如此猛的关店速度,恐怕源于“女装大佬”拉夏贝尔的自身定位。
  9月23日,金融投资报记者来到成都春熙路某百货商场拉夏贝尔的专柜。偌大一个柜台,却鲜有人光顾。
  拉夏贝尔的柜员一看到记者进店,很热情地表示:“随便看嘛,都是秋装上的秋款。”
  转了一圈之后,随便翻了一件长袖薄款外套的吊牌都是799元。
  此前,一位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消费者表示,“像拉夏贝尔这样牌子的衣服,都要卖七八百元,真是一点都不值。”
  “与其花这么多钱买拉夏贝尔,还不如去添点钱,买更大牌的衣服,比如隔壁的Maxco。有时候运气好,还能碰到好的款式打折。”
  的确,在采访中,很多消费者都觉得从品牌上讲,拉夏贝尔的牌子一般,但价格却虚高。特别是专柜的售价一点都不亲民,799、599的价格,让人觉得一点都划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