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神光首席策略:低吸潜力个股

山东神光 刘海杰

|
  1、获利回吐是主因。一些蓝筹和科技股涨幅比较大,融资客加杠杆力度过大,交易拥挤引发短期调整。周二指数横向调整结构有所改变,演变成小幅下跌,近期调整情绪层面的推手主要是中东地缘政治危机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对于A股来说,这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不影响政策强化+资金推动的主旋律,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极其有限。9月份政策环境宽松,同时维稳预期最突出,股市向下波动很难放大,整体趋稳或是主流。我们之前分析的市场的一些情绪纠结和顾虑,主要是部分个股涨幅较大获利回吐而已,A股市场整体结构仍处于低估值状态,一些优质蓝筹股依然存在很强的估值修复预期。
  2、科技股韧性较强。尽管热门科技股涌进来大量的融资客,个股日内、日间波动加大,但是投资者对于科技行业景气向上的预期是一致的,因此,二级市场上股价表现或为短线交易,或为长期持股,不同投资者各取所得。我们认为,作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驱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依托中国巨大的新旧动能转型市场,科技行业各细分领域都大有可为。目前比较热门的物联网、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等,也符合科技创新方向,一些上市公司在产品、技术层面有相当优势,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加上增值税、所得税等财税政策优惠,科技领域在未来2个季度很容易看到显著的盈利拐点,这会对2018年盈利的深度探底做出企稳的确认。可以说,科技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资金配置方向一致,意在长远,优秀细分龙头短期波动和调整后仍会继续上涨。
  3、震荡中低吸潜力个股。指数层面调整空间有限,作为龙头股的科技与非银金融,调整力度也不会太大,其实从投资层面看,有相当多的人希望这些潜力个股能有充分调整,但事实上,无论指数波动力度如何,强势个股强者恒强的姿态没有改变,因为这是主赛道,资金都在抢跑,难有便宜筹码。从策略布局上看,一些优质的潜力个股有调整就是反向关注的机会,如果短期有比较大的调整比如10%上下,都可以视作更好的介入机会。对于多点布局已经持有上述方向的投资者来说,保持耐心是最重要的,不要让自己情绪左右摇摆,平常心就可赚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