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科技篇: 板块强势崛起 如何瞄准中国科技新龙头

新华网 佚名

|
  进入三季度,结构性行情愈发明显,在上证综指尚在3000点上下徘徊的背景下,消费、医疗、军工、电子等行业持续走出一波较好行情。面对市场分化,专注于各类行业投资的主题基金,成为投资者们捕捉市场机遇的有效工具。
  科技板块利好重重
  8月以来,A股市场分化愈发明显,上证指数一个多月来累计涨幅2.29%,同期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涨幅最高超过了14%,但同时也有行业下跌超过3%,进入9月,科技板块表现更加凶猛,通信、电子、计算机三个相关行业领涨市场,6个工作日涨幅就分别达到17.15%、14.26%和14.06%。(数据来源:Wind,20190909)
  今年以来,科技板块也不断受到政策面的利好影响,5G正式进入商用时代,截至7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核发5G设备进网批文7张、进网标志37万个,多项5G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围绕产业链有效配给资金链和创新链的局面初步形成,相关投资机会被市场看好。此外,上半年科创板成功落地,为该板块带来强劲动力。
  日前,工信部又相继发布《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分别提出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使工业大数据成为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和创新引擎、加快发展5G和物联网相关产业、推动信息技术产业迈向中高端等等,进一步为行业带来利好。
  科技主题基金精准驾驭板块行情
  科技板块虽然一直以来都是许多人“心头好”,但是投研门槛较高,不少人在择股方面很难深入研究,甚至闹出“张冠李戴”的误会。例如6月初受工信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这一政策利好,5G概念连续三日逆势走红,这让一些莫名连续涨停的上市公司,不得不发布提示风险或澄清公告,表明公司并不涉及5G业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