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上海环境:拟近3亿元转让阳晨排水公司100%股权 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发布易 佚名

|
  发布易9月16日 -上海环境(601200)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将下属上海阳晨排水运营有限公司(简称“阳排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简称“排水公司”),转让金额为2.93亿元。
  公告显示,阳排公司注册资本为27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对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设施的维护、安装、调试、运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物业管理。资产评估报告显示,以2019年7月31日为基准日,股权交易标的评估价值为2.93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不存在为阳排公司担保、委托阳排公司理财等情况;阳排公司存在向公司借款3597.89万元,用于其流动资金补充。
  鉴于排水公司是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排水公司构成公司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环境称,本次交易若能顺利实施,将增加公司股权转让收入,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年度的财务状况会有积极影响,也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上海环境
  上海环境以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水为核心主业,同时聚焦危废医废、土壤修复、市政污泥、固废资源化等新兴业务领域,从规划、设计、咨询、研发、监测、监管、投资、建设、运营、工程总承包等全方位、全过程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顶层设计和定制化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