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周K五连阳 “金九银十”已上演?这些股正在被爆买!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周K线均实现5连阳,其中沪指报收3031.24点,距7月初的3050一线仅一步之遥。  更猛烈的“金九银十”
  这与当前内外部环境均在向着好的一面发展是分不开的,不管是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的取消,还是各大国际指数纷纷纳入A股;不管是6天3次重磅会议(2次金融委会议,1次国常会),还是央行降准。都为A股的重新“崛起”提供了新动力。
  就像光大证券首席投顾包金表示的,“今年的金九银十跟以往的金九银十不大一样。现在,市场整个资金的状况发生了一些大的变化,比方说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了286亿元,创下了一周之最。我认为这个资金像泉水一样涌进来之后,我们不得不想到为有源头活水来。资金直接刺激了市场,我们的市场是流动性支撑,所以我认为这一波的金九银十可能会比我们预期当中要来的更猛烈一些。”
  甚至,包金表示这一波行情会超过年初的那一波,其认为:“上一波行情的背景是科创板,但现在不仅仅是科创板,而是整个市场都开始出现了一个哄抢筹码的阶段。所以个股行情的演绎纵深发展得非常快。因为指数相对来说会受到权重的一些影响,比如大金融,如果大金融不发力,那么指数上的速度就会比较慢,呈现出来的百花齐放就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所以我个人对指数的高点现在不做定性。不过,我认为个股的行情其实已经迈开腿了,已经开始起涨了。所以我们也发现现在的牛股新高是持续不断,我们看到有新高或者说有人气的股票开始在这个市场里面崭露头角。这就告诉投资者,这波行情的个股行情比我们想象中要更剧烈一些。”
  未来10年可复制美股
  而前海开源的杨德龙则是更加乐观,其认为A股有望复制美股的10年大牛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