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8月创业板指独领风骚 外资连续3月净买近700亿 5大理由挺金色9月?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白驹过隙,2019年已悄然过去三分之二!而刚结束的8月,对于股民来说,可算是“速效救心丸”行情,月初连续4天大跌,再创回调新低,此后虽重拾升势,但直至月末,也未能填平月初的“大坑”,无奈月线再次收阴,但是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是收涨的。
  创业板指独领风骚
  纵观全球重要股指,8月多数都是下跌的,恒生指数跌幅最大,达7.47%,其次是俄罗斯RTS和英国富时100,跌幅分别为5.52%和5.3%,上证指数则下跌了1.58%。相反,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成为仅有的两个上涨股指,涨幅分别为2.58%和0.42%。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食品饮料领涨
  从行业角度看,申万一级28行业中,8月上涨的行业有9个,其中食品饮料涨幅最大,为11.14%,也是唯一涨幅超10%的行业。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6.4%和4.11%。
  其他19个行业都是下跌的,其中钢铁领跌,跌幅6.41%,建筑装饰和房地产跌幅也超过6%,分别为6.22%和6.07%。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超级真菌最活跃
  从概念板块看,东财概念指数中,超级真菌概念最为活跃,8月累计涨幅13.53%,单抗概念和基因测序紧随其后,8月累计涨幅分别为10.86%和10.25%,这也是8月涨幅超过10%的仅有的3个概念。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十大牛熊股
  从个股角度看,虽说创业板指涨幅全球独领风骚,但个股依然呈现普跌态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8月有2449家公司下跌,占比66.5%。
  涨幅前十公司中,除中潜股份外,其余9家均为8月上市新股,微芯生物、柏楚电子和晶晨股份为科创板公司。神马电力则以287.21%成为8月涨幅最大的公司。
  相反,经历长期停牌后,于7月12日复牌的*ST信威,至今仍持续的一字板跌停,本月累计跌幅67.6%,成为8月的“跌幅王”。紧随其后的是*ST鹏起,8月跌幅达45.83%。已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雏鹰退,排在第三位,8月跌幅38.3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