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美股波动性回归、恐慌指数或飙升至30 这些板块后市强劲

第一财经 佚名

|
  美股波动性回归、恐慌指数或飙升至30,这些板块后市强劲
  后歆桐
  过去两周,美股走势频频随着各类消息出现了“过山车”行情。
  受到全球贸易局势变化以及美债收益率倒挂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美股波动性回归。从期货市场看,投资者预计美股波动率性还将长期持续甚至加大波幅。
  在此背景下,不少分析师向投资者支招,建议其投资公用事业、医疗保健等板块的股票和指数基金(ETF)。
  美股“上蹿下跳”
  此前,道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蹿下跳”:8月12日,道指下跌400多点,随后8月13日,道指反弹400多点。仅一个交易日后的8月15日,2年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07年来首次倒挂,令道指再度恐慌性暴跌800点,而距此仅10个交易日前,道指刚刚走出过单日下跌767点的跌幅。
  23日,受到贸易局势急转之下的影响,道指单日跌幅再次达到623点,盘中还一度重挫745点,VIX恐慌指数一度飙涨25%。而在上周的前几个交易日,道指的单日涨跌幅也均在200点上下,19日受美债收益率回升提振,道指上涨249.78点,20日止步三连阳转而下跌173.35点,21日再度收涨240多点。
  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8月1日至23日的交易日中,道指的平均单日涨跌幅达到482点,是今年1~7月的平均单日涨跌幅224点的2倍多。与此同时,伴随避险情绪的回升,VIX恐慌指数8月以来也已上涨近50%。
  截至26日午间,VIX指数小幅回调至19.87点。不过,不少投资者目前在期权市场押注VIX指数进一步上涨。
  Optimize Advisors的总裁霍乌(Michael Khouw)表示,目前期权市场的合约交易量几乎为其50天平均值的2倍左右,而其中大多数合约都集中在对VIX指数的交易上。
  “根据我们的监测,投资者以每份超过30美分的价格购入26700份VIX指数的30/35看涨期权合约,这些合约将于9月18日到期,由于期权市场押注美股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波动。随着日期越来越近,单份合约的潜在价值有望上升至5美元。”他称。这就意味着投资者押注VIX指数或将在约1个月内上涨至30~35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