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重磅文件落地深圳本地逾50股强势涨停,哪些板块受益?机构最全解读

第一财经 佚名

|
  随着重磅政策的落地,深圳本地股早盘爆发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A股深圳板块逾50只个股涨停。  

  港股方面表现同样强劲,安悦国际控股大涨24%,佳兆业集团、花样年控股涨超10%,中兴通讯、瑞斯康集团、中信证券等纷纷大涨。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意见》还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
  
A股哪些板块将获益?又有哪些个股值得关注?券商这样看
  招商策略:科技板块迎来上行周期+份额提升的双击
  招商策略研报指出,《意见》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未来随着5G建设推进,A股将逐渐进入到科技上行周期阶段,叠加更深度的自主创新,A股科技板块迎来上行周期+份额提升的双击。
  中信建投:看好以科技股为核心的成长股
  中信建投指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对于深圳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影响深远。创业板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制度改革和推进注册制,使深圳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上与上海齐头并进。而对于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技、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等方向的研究和产业支持,将使得通信、电子、计算机、医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