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人民币汇率破7究竟对你的投资有何影响?基金最全解读来了!

第一财经 佚名

|
  人民币汇率破7究竟对你的投资有何影响?基金最全解读来了!
  昨日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后,人民币在岸、离岸汇率双双破7,作为此前大众重要的心理关口,“破7”所引发的一系列恐慌对A股冲击较大。8月6日沪深两市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开盘跌逾3%,上证综指开盘下跌2.7%,上海自贸等前期持续炒作的题材大跌。
  对此,基金公司普遍认为,汇率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影响也并非绝对悲观,像纺服、军工、有色、电气设备等行业板块海外营收占比大,外资持股占比少,将受益人民币贬值。
  平安基金认为,
  具体来说,一方面,短期不确定性增加,加剧了贬值压力。2018年以来,利差通胀等传统因素对汇率的影响减弱,汇率受贸易关系影响加大。另一方面,经济有回落压力,地产周期和库存周期一起回落,汇率产生贬值压力。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人民币汇率破7的原因是综合的。
  上周美国宣布将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10%关税,这3000亿美元商品多以纺服、玩具、电子产品等消费品为主,属于低毛利的制造业,10%关税税率的影响较大,汇率适度贬值可以起到一定对冲。短期而言,弱势震荡的概率更大一些。
  从中长期趋势来看,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研究组总监王申指出,过往811汇改的大幅跳贬对市场带来显著冲击。国内政策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强调供给侧主线,人民币不存在长期持续贬值的压力。
  那么,汇率贬值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具体到哪些行业呢?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由于央行的关键目标在于国际收支平衡,汇率的调控是服务此收支目标的,在不出现大规模资本流出的情况下,适当贬值有利于对冲关税影响,稳定企业经营活动,也是对贸易冲突忧虑情绪的宣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