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开盘急跌60%, 注入“地产血液”能否盘活酷派?

第一财经 佚名

|
  酷派曾经是国产手机四强“中华酷联”之一,依托运营商市场,2012年酷派销售额曾破百亿,国内市场份额排名前三,2014年更是达到销售巅峰。但如今,一个过去流水在几百亿的手机企业,市值已变成二十多亿港元。
  停牌了近27个月后,酷派集团(02369.HK)于今日复牌,但开盘股价暴跌61%,报0.28港元。
  作为一家24岁的老牌手机厂商,酷派曾经是国产手机四强“中华酷联”之一,依托运营商市场,2012年酷派销售额曾破百亿,国内市场份额排名前三,2014年更是达到销售巅峰。但如今,一个过去流水在几百亿的手机企业,市值已变成二十多亿港元。
  7月18日,酷派集团公告称,公司股份自2017年3月31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由于已符合所有复牌条件,故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7月19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本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停牌时股价为0.72港元/股,总市值为36.24亿港元。
  在复牌的消息出来后,一些“老酷派”人表示了乐观的态度。
  “应该会涨,地产比手机挣钱,而且目前手机的贴牌业务做的不错。”一位原酷派员工对第一财经记者如是说。而另一位酷派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不能预计未来酷派的业绩走势,但是目前从业务层面,确实比前两年好了很多。
  截至发稿前,酷派跌幅收窄,报0.440港元。
  三年亏损超过65亿元
  在竞争激烈的手机江湖中,酷派曾经希望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让自己更快地在“洗牌”中找到出口,不再死守低薄的做手机利润。但在与360合作前,却没有理清双方的利益关系。虽然说是因为360的步步紧逼才有了酷派后面对乐视的“移情别恋”,但这时候,酷派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
  酷派原CEO刘江峰曾经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有远见,也许在更早的时候就会对酷派进行调整,确实没有想到今天会这么困难,在中间其实是有无数机会解决资金问题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