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宝德股份亏5.76亿拟出售资产或为“洗壳” 中植系持股比例升至28.17%与实控人接近

长江商报 徐佳

|
  5月以来,“中植系”频频出击A股,近日再拟将宝德股份(300023.SZ)10%股份收入囊中。
  根据宝德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赵敏、邢连鲜夫妇将其所持316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以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首拓融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拓融汇”)。
  若本次交易完成,解直锟将通过首拓融汇和宝德股份二股东重庆中新融创合计控制宝德股份28.17%,与赵敏夫妇持股比例38.23%进一步接近。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跨界环保和租赁领域接连失利的宝德股份目前仍处于类“洗壳”状态。
  据了解,2014年宝德股份相继通过对外并购涉足环保和融资租赁领域。其中,在完成对庆汇租赁90%股权的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但好景不长,业绩承诺期最后一年,庆汇租赁就未完成业绩承诺。
  去年,由于庆汇租赁出现亏损,且原有石油钻井产品业务也逐渐萎缩,报告期内宝德股份计提包括商誉减值等在内的资产减值损失共计5.68亿元,致使上市公司去年亏损5.76亿,同比下降2048%。
  今年年初开始,宝德股份筹划出售庆汇租赁90%股权,意在彻底剥离融资租赁业务,同时计划在寻优质标的,扭转业绩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解直锟再次拿下宝德股份10%股权,但重庆中新融创在年初作出承诺,此次资产出售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不会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实控人拟2.5亿出让10%股份
  6月25日晚间,宝德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赵敏和邢连鲜与首拓融汇于2019年6月25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赵敏所持公司2831万股、邢连鲜所持公司330万股,共计3161万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10%),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首拓融汇。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