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科创板万事皆备 家居企业如何借力资本东风?

乐居财经 佚名

|
  6月21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召开了上市网下投资者非公开推介会,并将于本月27日新股申购。据悉,其估值区间为30-38倍。
  科创板自2018年底提出到当前交易系统出炉,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是空前的,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日臻成熟。科创板企业的特质在于核心技术优势,以及依托核心技术优势所带来的未来盈利能力。政策点、高估值,新技术等利好对任何行业投资者都吸引力十足。
  据乐居财经统计到的122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三大行业合计97家占80%。超过一半公司营收规模在5 亿元以内,90%收入在20亿元以内,收入过百亿的有3家。截至6月20日,已有124家企业获科创板受理资格,19家企业过审。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科创板利好国内资本市场
  一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是以工业、金融、能源等为核心,直接影响市场波动。科创板的设立目的一是为了支撑实体新兴产业,二是为了扭转新兴产业资产证券化不足等问题,三是让市场交易规则逐渐与世界接轨。科创板重视成长空间,我国的新兴产业,诸如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潜力巨大,在资本市场中具有估值溢价。
  结合历史来看,在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发行当天,涨幅即达到100%-300%,炒作预期较高。再结合全球市场经验,新增市场板块初期相较于存量市场存在溢价空间,且周期至少持续4个月。
  在6月13日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到,科创板市场化定价后,企业高估值发行的现象可能会增多。开板初期市场供求不平衡,而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出现短期炒作、涨跌幅较大的情形。
  家居资本周期与行业转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